【hpss】Immortal 2

summary:这有什么不可理喻的

  

  哈利不知道那位偏心的前斯莱特林院长有没有被邓布利多约谈,如果没有的话,那他可要好好责怪一番邓布利多的偏心:他仅仅是对某一位学生而已,那位可是整整一个学院!

  以上,是他被邓布利多请到校长办公室之后的第一个想法。那位阔别已久(可能也不算很久,如果和画像聊天算见面的话)的故人笑眯眯地为他倒了一杯蜂蜜柠檬茶。

  哈利端起来喝了一口,有些疑惑邓布利多是否掌握一些可以保护牙齿的魔咒。

  “我们的教师团队很久没有年轻血液了,”邓布利多感叹道,“开学这么久,欢迎你的到来,哈利——假如你不介意我这么称呼你。”

  “当然不,”哈利说,久违的暖意涌上心头,“我很高兴。”

  “你很受学生欢迎,这很好。”邓布利多慈爱地看着他,“我听他们说,你来自格兰芬多?孩子,若你认为他们侵犯到了你的隐私,大可以拒绝,有时候,善意的谎言也会造成意想不到的伤害。”

  哈利立马明白邓布利多找他单独谈话的原因,其实他本就无意隐瞒这位智者,只是谁先找谁谈的问题:“先生,我的话字字属实。”

  “我认识每一位霍格沃茨的学生。”

  “可您无法认识未来的学生,”哈利朝邓布利多笑了笑,“您可以用吐真剂,我无意隐瞒,会告诉您我的一切。”

  邓布利多的目光变得深邃起来,良久他才再次开口说道:“感谢你的诚实,不过我并不想知道。”他抿了一口蜂蜜茶,“既然你回到过去,那必然是抱着想改变什么已发生的事情来,而且多半是个悲剧。你有这份决心,我便相信你有能力。知道未来是个悲剧总会令人沮丧,不是吗?”邓布利多向他眨了眨眼,“我还是希望我有心情好好品尝一杯蜂蜜柠檬茶。”

  哈利顺着对方的动作又不由自主地喝了一口那杯甜得发腻的茶:“您还是那般睿智。”  

  “谬赞,哈利。既然我们已经达成共识,那么下一件事。不过看上去应该属于你私人范畴,但是很抱歉,我必须确保我每一位学生的安全——你为何如此另眼相看西弗勒斯·斯内普?”

  哈利下意识地推了推眼睛,直直望进老人锋利且浩瀚的蓝眸里。他极其认真:“先生,我必须说,他是我回来的一切原因。”

  

  

  

  等到哈利出了校长办公室时,他竟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方才的回忆太真太痛,他又一次看见那条蛇怪,那间阴冷脏乱的屋子,那苍白无力的脖颈上两颗刺眼的血洞。那位向来高傲的斯莱特林就这么悄无声息地死在无人知晓的角落,死在他声称的最讨厌的学生怀中,怀着巨大的秘密,把早已腐烂结痂的伤口剖开,让哈利看清里面血淋淋的骨肉。

  西弗勒斯。

  哈利觉得心跳的很快,整个人焦躁不安起来。他必须要亲眼看到西弗勒斯好端端地站在他面前才能心安。他没空细想邓布利多最后神色复杂的一句“我可以理解,可你要记住,他现在还是个孩子”背后有什么深意,他现在满心只想找到他的前魔药教授,确定他依旧还完好无损。

  西弗勒斯会在哪?

  他浑浑噩噩,差点闯进现在仍属于斯拉格霍恩的地窖,他久违地感到害怕,急促地转过一个拐角。要不是霍格沃茨没办法使用幻影移形——

  在他的学生时代,他曾无数次地埋怨过斯莱特林院长的神出鬼没,对方似乎总能意想不到地出现在他身边。彼时他有多痛恨,现在就有多感激。

  哈利呼吸有些急促,他强迫自己的冷静下来,不要吓到好端端站在自己面前的小孩:“西弗勒斯。”

  “教授。”对方走近了些,有些犹豫不决,“您怎么了?看起来……不太舒服。”

  “我很好,”哈利勉强笑了笑,想起自己回来之前赫敏一直在说的应激性创伤心理障碍,“你能来一下我的办公室吗?”

  

  

  

  西弗勒斯不得不仰起头,好接受来自教授的拥抱。对方抱他抱得很紧,却又小心翼翼——在他漫长而乏味的记忆里,从未有人用如此珍贵的感情对待过他。

  “教授……”他想挣扎了,不管怎么说,他都应该配不上这份珍惜的。可来自教授的拥抱如此温暖,几乎要动摇高山上终年不化的一捧积雪。

  温暖舒适总是会让人放松警惕的。西弗勒斯只能拼命提醒自己不要习惯,不要认为这是属于自己的,艾琳一个拥抱过后无穷无尽的打骂见得还少吗?自己绝对没有能让一个年少有为的英俊教授另眼相看的资格,这些逼迫着他不得不往另外的方面考虑他对于哈利的价值。

  哈利哪知道怀中的人正在想什么:“抱歉,可能会吓到你。但我是……只是太担心你了,千万别把自己置于危险的境地。”

  西弗勒斯沉默了一会:“我让你想起什么故人吗?”

  办公室里陷入一片寂静,西弗勒斯只能再次怀疑自己是否说错了话,但哈利却斩钉截铁地打断了他的思绪:“不是故人。是你,西弗勒斯,只有你。”

  怀中的心跳有力而真实,哈利几乎要感谢一切他所知道的神灵,只要对方还活着、只要他还能见到鲜活的他。

  失去什么已经不在意了,单薄却绚烂的世界就在眼前。

  

  哈利其实并不能准确界定自己的应激性创伤心理障碍究竟是什么,当他坐在尖叫棚屋里无措地企图按住那喷涌而出的血液时,才第一次意识到人的血竟然是烫的。血凝在他身上,最后冷得像冰。当哈利看完那些记忆,仿佛冬天饮雪水,就好像自己的血液争先恐后从心中奔出,想要去温暖那个从小便一身寒意,在黑暗中踽踽独行的人,全然不顾了自己一颗冻了霜的心脏。

  罗恩和赫敏的婚礼,他穿着最得体的礼服当罗恩的伴郎,亲眼见证了好友的幸福后,他在邓布利多的画像前坐了很长时间。

  他问本世纪最伟大的白巫师:“我没死,为什么?”

  邓布利多好整以暇地捋了捋胡子:“我的孩子,你心中明明有答案。”

  短暂的对话立刻被终止,校长室又沉默了良久,邓布利多才漫不经心地抱怨身为画像他无法品尝罗恩和赫敏婚礼上看起来十分美味的蛋糕。

  哈利便又问道:“被阿瓦达杀死,很疼吗?”

  邓布利多弯了弯眼睛:“不疼。或许是西弗勒斯比较温柔?我不知道,但至少我觉得,他比我疼得多。”

  哈利想起当他看到邓布利多陨落的那一刻心中的血海深仇,又想起来记忆里杀人凶手对受害者空洞绝望的问话,一时只觉得心脏痛得无以复加。可这么多年,幼年时遭到的欺凌和嘲笑,无数人的误解和咒骂,取信于双方的平衡,喜怒无常的伏地魔,在他硬生生把自己的灵魂和身体、皮肉和骨血分开的时候,他又是如何面无表情地撑过来的呢?

  “我这么做对吗?”哈利脸色苍白地问。

  “只要是你心之所向,我的孩子。”邓布利多答道。

  

  

  哈利能感觉到,西弗勒斯并不全然信任他。

  这孩子像只小巷里警惕的黑猫……哈利无奈地叹气。一触即离、步步警惕,认为自己一无所有,无法回报别人的善意,便索性全部推开。哈利对对方浑身是刺害人害己的行事作风哭笑不得,第无数次感谢他目前的教授身份,好让他理直气壮地且强制地把对方带回自己的办公室,仅仅是为了让他尝一口从蜂蜜公爵店买到的新鲜草莓蛋糕。

  西弗勒斯一开始试图拒绝,当然以失败告终。这阴郁内向的孩子相当逆来顺受了一段时间,随即开始了一个新的阶段。

  他在测哈利的底线。

  他开始不完成黑魔法防御课作业,在课上睡觉(或者看《高等魔药学》),哈利统统没有生气。象征性地说要关他禁闭,便在禁闭时间又把课上内容细致地再教一遍,甚至扣分都舍不得。

  直到有一次的课上,西弗勒斯和同学练习时刚刚挡下搭档的攻击,来不及防御突然出现的来自另一组的失控魔法。好在大家还都是一年级生,魔力并不充沛的情况下魔法伤害并不高,只是依旧划破了西弗勒斯的左腿,血液在黑袍的遮掩中蜿蜒而下。

  哈利的脸色瞬间变了。他冷着一张脸,像瞬移般到了西弗勒斯身边,先放了一道愈合如初,紧接着蹲下来仔细查看,西弗勒斯咬着唇,有些不自在:“没事的,教授,只是划了个口子,一会就好了。”

  哈利难得的没有理他,只是再三确定了伤口不再流血,这才缓缓站起身,严肃的目光扫过安静下来的全班学生:“谁干的。”

  他面部未带笑容,看上去和那个温柔阳光的大男孩判若两人,变得冷淡残酷,还有些狠意。那是战场上带下来的血腥气。

  众人面面相觑,没人回答。哈利耐心地数着时钟的滴答声,五秒过后,他打算再次开口问一次,一个格兰芬多突然站出来打断了他。

  “我,是我……”格兰芬多看起来有些害怕,毕竟波特教授从来没有这么严肃地对待过同学,学生们从未见过他生气。“抱歉,教授。”

  “分清楚谁是你需要道歉的对象。”哈利挑了挑眉,“你能自己站出来,勇于担当,值得夸赞,先生。把你的魔杖给你朋友,把方才你施的咒语再念一遍。”

  格兰芬多按照他说的做,哈利敏锐地指出了隐藏在他发音中的错误:“格兰芬多扣十分。希望这能让你记住这一致命错误,瞬息万变的战场上一道错误咒语可能会将局势反转。”

  这还是性格温和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第一次扣分,那名格兰芬多显然有些发愣,还未等他把情绪从怔愣转变为悲伤,就再度听见哈利冷冷宣布:“斯内普先生,为你不曾好好保护自己,斯莱特林扣十分。”

  西弗勒斯还是第一次听对方冷冰冰称呼自己的姓,后面还跟着惩罚,以及离谱的扣分理由,不禁瞪大了双眼:“可是我刚挡下一道攻击,没时间去再施一遍防御咒。”

  “你以为战场上敌人会很有礼貌地等着你施咒吗?你那么聪明,却保护不好自己?你那么厉害,不能全身而退?”

  哈利突如其来的愤怒,让全班大气都不敢出一声。念错咒语对一年级新生来说本来是件很常见的事,要不是因为错手伤到了同学,估计那十分都不会被扣掉。可让哈利真正生气的……因为被伤害到的是西弗勒斯·斯内普?

  聪明的学生安静地冷眼旁观,猜测着正在僵持的两个人的关系。西弗勒斯咬住唇,想来想去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现在席卷他整个人的情绪名为委屈。可是委屈是被爱的人才拥有的权利,西弗勒斯强行压下它,残忍地提醒自己不要习惯来自哈利的温柔。

  哈利还会遇到更多更好的学生,将来会有更广阔的天空,一旦他将温柔收回,被遮掩的万丈深渊露出原本面目。捕获野生动物最好的办法就是取得它的信任,如果真的有那一天,西弗勒斯知道,自己绝对会万劫不复。



————————————

很多bug,比如劫盗组和莉莉,个人非常不喜欢校园霸凌情节,就干脆不写了

评论(3)

热度(6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_Velv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