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限】我不会对你说半句再见

  最近一些奇怪的乱七八糟的想法,加上一点回去翻比赛的回忆,写得很乱随便看。诗是引用的没搜到出处

  

  

  

  summary:我打算寄一场雪给你

  

  

    


  


  


  


  Alex确实是没有什么浪漫细胞的。


  这件事情从他还在Gr的时候就被当时的队员集体默认,到现在身处狼队,成为虚妄杰作的屠夫,在这个话题上身旁完全不同的队员们看法依旧高度一致。


  开始的时候Alex还会辩驳几句,什么林深见鹿海蓝见鲸这种网络流行浪漫语言他还是懂的。久而久之调侃下来,他倒也懒得辩解了。旁人说未若柳絮因风起他说撒盐空中差可拟,总之直来直去,雪就是雪,有什么万千比喻好做的。


  季后赛定在杭州,杭州下雪了。


  今天狼队休息,但是有Gr的比赛。生死战,输了就出局。Alex晨起时见窗帘遮掩下室内蒙蒙微光,掀开便是纯白一片的世界。


  这可比那个什么里奥的头皮屑好看,Alex心想。


  487和幻贺狮子打算结伴去看比赛,这三个人奔着Gr队里不同的人去,心里都有自己觉得最棒的人,可谓各怀鬼胎,但好在他们对希望Gr能顺利度过今天生死关这个观点上出奇团结。他们路过Alex房间时顺便敲了敲门,问他要不要一起去。后者打了个醒困的哈欠,在去西湖看雪和去场馆看比赛之间抉择了两秒,让487他们等他一下,言下之意就是要去。


  西湖的雪或许年年有,他想来便能来看了。但比赛……


  比赛也年年有,年年岁岁花相似。Alex不怕IVL什么时候青黄不接办不下去,不怕第五人格平衡性崩盘最终关服,他除去职业比赛以外还拥有自己的生活,他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晴天。


  他怕的是什么他自己想得很明白,他怕的是岁岁年年人不同。


  杭州的雪是细的,小片晶莹雪花堆积成柔软而不成型的样子,不能像北方的雪一样可供打一场酣畅淋漓的雪仗。杭州的雪也如这温柔婉婉的水乡一般软绵,打伞似乎有些不解风情,晶雪飘在发丝上,睫毛上,消了深冬而来严厉的寒意,反倒温温柔柔地为人上了层晶莹剔透的妆。


  江南水乡养出来的雪也这样温柔吗?Alex想着,钻进487他们提前叫好的出租车里。他们没穿队服,就像是约好来毕业旅行的朋友一般,聊着自己喜欢的游戏和最近看的比赛。幻贺和狮子口是心非地贬低自己的双排,可惜487单推屠夫,和两个人类选手聊不到一块去,不然高低得吵上一架。Alex也就坐在副驾驶听着,没怎么搭话,怕司机太尴尬,没事干便开始想不时被487提到的那个人。


  温州也是浙江的,勉强算他是苏杭一带小桥流水人家里中养出来的人。性格确实是十成十的温柔,从不说脏话这一点就让Alex格外刮目相看了。他们来往频繁的那两年里,皮皮限那个软趴趴的温柔声音在一众低沉磁性成熟男声中独树一帜,让Alex想不印象深刻都难。


  扪心自问确实挺好听,但Alex觉得自己又不是男同,他还是更羡慕磁性男低音。


  他是有资格发脾气的,Alex想。在战队拖航母的痛苦一年多的时间里,皮皮限享受着和如今东玄一样的待遇:四杀保平,最锋利的矛被用作最坚实的盾。彼时他站在其他队伍的备战间里,看见屏幕里的他只露出一个黑色的头顶。邦邦或者女巫或者别的什么在他手下杀红了眼,最后还只是落得一个别人胜利的背景板。


  某次狼队和Gr对上的时候,皮皮限被狼人三跑。Alex有些幸灾乐祸,觉得老相识总算体会到他平时训练赛的痛苦感受。bo2上场时他们不经意间对上眼神,对方眼中的古井无波让Alex心突然颤了一下。


  皮皮限不服输。


  同样的配置,同样的张狂底牌雕刻家,再一次掏出来却拿下了狼人那个赛季的第一次四杀。队友回到备战间无话可讲,被打的毫无脾气,输得也服气,盘完几个失误点后发现是对方几波雕像放得太好,只能叹口气说没事,不愧是皮皮限。


  那个时候Alex觉得皮皮限在生气,他在跟自己生气。他知道的,看上去很温柔的小屠皇骨子里倔得像长了千年的竹子,对他人一派温和,却很擅长逼迫自己。让自己平局变三杀,三杀变四杀。他不喜欢玩雕刻家和破轮,却能逼迫自己把他们练到比赛四杀的水准。


  Alex也不知道从哪里窜出来一股无名火,拿爱哭鬼杀得很凶。


  

  


  场馆里开着暖风,487拜托潇潇出来把他们接进了后台,随后眼神便不断向Gr备战间瞟。潇潇觉着好笑,心里也明白这四个人多半是奔着Gr来的,便说离比赛开始反正还有一段时间,要不就敲敲门呗。不过他们队人是真的挺多的,都进去可能站不下。


  他们说着,一茶和皮皮限便从外面回来,看上去是刚去完洗手间,可能还顺便洗了把脸,睫毛上还沾着晶莹水珠。一茶语气平平地问了一句你们怎么来了,视线略过487和Alex滑到幻贺身上:“来找卡梦吗。”


  皮皮限也只是抬眼问了个好,看到跟在后面的Alex,垂下眼帘微微笑了一下,也没多说什么。一茶把备战间的门拉开,顿时里外好几个人面面相觑。


  “就是,就是想来给你们加油!”


  487一紧张就容易磕巴,Gr队里有几个他确实不怎么熟:“祝你们场均四跑3:0结束比赛!”


  “谢谢呐。”卡梦坐在电竞椅里笑着冲他挥挥手,“我们会加油的。”


  “别紧张,”Alex罕见地开口,“想好什么时候守椅什么时候控场就好了,没问题的,随便平起。”


  他是在跟皮皮限说。后者和整个备战间都有些惊讶,随后很快调整了一下心情跟他说谢谢,我比赛会加油,笑得倒是挺甜。


  答应得挺好,笑得挺甜,就是没告诉我他不上场。


  Alex坐在观众席上看着张发财发呆,他不认识他。等到皮皮限真的走了,整个Gr就再也没有他认识的人了。


  他想起初打职业时的一腔热血,想凭着自己真正的实力与皮皮限进行交锋。Alex向来认可皮皮限的实力,也认为自己不差,那就让我们顶峰相见。但第五人格不是一个人的游戏,皮皮限那段将要被拖进泥潭的职业生涯,Alex只能冷眼旁观,不能上手拉上一把。


  如今倒是拥有一支能让任何战队的屠夫都头疼的人队了,他却不上了。好啊,真是下的一手好棋,把我的期望打碎得一干二净。


  Alex觉得有些可笑,也有点可惜。好像他还未如愿见着不朽,就把自己先搞丢了。


  

  


  bo4打完,Gr小分落后一些。bo5不管是监管还是人类都要争一个多。


  Alex福至心灵,悄咪咪地走到后台。皮皮限站在选手入口通道那看着,远远的,舞台上的那道光洒下来,洒在他身前几寸的地方。


  “加油。”Alex把赛前的话又拿出来跟他说,对方没回头,依旧回了一句谢谢,我比赛会加油。


  他打量了穿着队服的人几眼,突然问了一句:“你剪头发了?”


  “嗯,自己剪的。”皮皮限笑着说,语气里莫名掺杂着一股得意,“我头发太长了受不了,现在又去不了理发店,就自己剪了。”


  “哦,”Alex琢磨了一秒他的自豪感从何而来,“有点丑,你之前比较好看。”


  “……爱丽。”


  “嗯?”


  对方没头没尾地说:“我打算寄一场雪给你。”


  Alex静默片刻:“不用啊,外面已经下雪了。”


  “……”皮皮限似乎有些被他打败了,笑得眉眼弯弯,“你就坐下面看着吧,我来告诉你。”


  bo5选图权在Gr,选了一张他们不太常用的图。


  倒是挺符合今天的天气,里奥的回忆。


  皮皮限面前平台上穿着逆位审判的女巫选出来后全场尖叫迟迟未熄,连487眼里都水盈盈的。他在bo5的梦之女巫依然具有相当可怕的统治力,没给一点翻盘机会的完美四杀就是他给出来的最好答案。


  他为自己的队伍扳回了劣势,提前锁定胜局。


  Alex放下悬着的一颗心,开始思考皮皮限那句话的意思。


  他总觉得皮皮限是好懂的,自己也是懂他的,但事实证明对方或许并不像他以为的纯洁如南方软绵砂糖般的白雪那么简单。


  当然,就凭着皮皮限的性格,他再复杂也就像经过精巧手工叠就的一张白纸,本质依然是简单纯粹的。


  487他们觉得既然来都来了,那不如把下一场比赛也看了,打算去附近的超市买点零食什么的囤一囤,为接下来的观赛做好准备。Alex拜托他们给自己带一点,然后怀着略有复杂的心情再次去到后台。


  皮皮限就站在备战间门口,抱着手臂姿势有些慵懒,不知道在等谁,却一眼看见了Alex。


  “怎么只有你来了?”皮皮限往他身后看了看,“他们还想着跟你们一起去吃饭呢,感谢你们来给我们加油。”


  “哦,”Alex说,“他们想接着看比赛,去买零食了,下次吧。”


  对方本来也只是礼貌一下,并不强求,点了点头:“那你怎么来了?”


  “你刚才什么意思?”Alex问,眼神有些温柔,“我没明白。”


  “没什么,”皮皮限顿了顿,“没什么,是傻兜给我看的一段话……没什么,你不用回我。”


  他紧张得很可疑,一句话颠三倒四说三遍。Alex有一瞬间觉得对方把自己当傻子。


  “你知道的,从以前到现在,我都不太懂那些……话。”他清了清嗓子,咳嗽一声,引来皮皮限有些关切的目光,“所以我善用百度。”


  皮皮限略带紧张“嗯”一声。


  “你嗯什么?你觉得我真的什么都不懂?你要封山了,我就来接你出去。”Alex用稍显怨恨的语气说话,好像他跟那次冒着无名火打爱哭鬼一样真的有些生气了,“你别想跟我说再见。”


  比他虚长一岁的哥哥似乎有些吓着了,眼睛眨啊眨,半晌没说话。备战间的门在这个时候被拉开,先出来的又是一茶。


  他出门时正专注玩手机,嘴里说着:“皮皮,走了。”没得到回应才抬头看,见到那个比他们家小屠皇还要高半个头的身形不禁提起了些兴趣:“呦,这不是爱丽吗?你俩这是在干啥啊?”


  傻兜跟在他身后露出一双眼睛,俨然也是一副看热闹的样子。


  皮皮限没理他们俩:“我不跟你说再见。”


  “真的,”他顶着另外两人好奇的目光继续说,“半句都不说。”


  这句话说得也奇怪,但Alex没有空去百度了。皮皮限从不对他撒谎,所以他松了口气,听到他自顾自地说:“之前那句话我也没有要跟你说再见的意思,只是觉得很有意思跟你说一下而已。”


  越来越多的队员挤在门口看热闹,皮皮限作势要走,Alex眼疾手快地拉住他。


  “好,我知道了。”他故作镇定地说。


  “还有什么事吗?没事我就……”


  “我喜欢你,”Alex十分诚恳,“所以你别跟我说再见。”  


  人群中爆发出低低的惊呼声和笑声。


  Alex觉得整个脸颊都在燃烧。他的告白猝不及防脱口而出,把他和表白对象都吓了一跳。可事已至此,他只能硬着头皮站在那里。


  傻兜小声评价道:“喔,好糟糕的告白。”


  卡梦笑得莫名有些欣慰:“皮皮你怎么不答应他?”


  皮皮限咬着唇:“我的话也没有表白的意思。”


  “但是我的话有表白的意思。”


  勉强称得上浪漫的一句话。一茶看了他半天,怀疑他被谁夺了舍。


  “所以你也喜欢我,对吧?”


  “嗯,”皮皮限轻声答应,“喜欢你。”


  不然怎么会打算寄一场雪给你呢?


  


  


  


  


  我打算寄一场雪给你


  它太像我一直想写 却没写完的那首诗了


  “你不用回我了,


  我要封山了。”

  

  

  

  End.

评论(27)

热度(744)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_Velvet | Powered by LOFTER